其實說真的~這樣時間也算過很快耶!
當初還在肚子裡~現在都出來了 XDDD (更快的是~我56天耶假期也這樣過哩)

現在來補寫一下~

24天的時候~他娘(就我啦)很想幫我們小妞妞做胎毛筆&臍帶章!
我本性本就是那種啥都很愛先"傳"好的那種~
所以臍帶章的相關資料~早在懷孕才6個月就準備好了!生之前確認一下!就都OK啦!
前一週有先打去確認~也告知會有師父來家裡剃髮~還要準備耶東西~

P1000824 P1000848 P1000856

我們就從原本耶頭髮茂密~變成小光頭啦!婆婆都一直說這樣很像塑膠的"假嬰兒"!(哈哈)
妹妹皮膚也一直不是很好~他娘我難過好一陣子~
不過還好~抹了一點藥~外加施巴面霜我娘當他是不用錢一樣的猛擦!(這之後分享)
一整個現在是"幼梨子"~所以這些不美的照片~看完就忘記他吧 XDDD

 

之後就剩下滿月耶禮盒分送了!

P1000911 P1000912

我們選擇林合發耶油飯~(他也是老公奶奶以前最愛的油飯唷)
那數量之多!!!有夠可觀~~爲啥我送油飯?! 因為我爽!哈!!!誰說女兒不能送油飯的!哼~~
不過廣受好評的果然是"自由之丘-巧克力雪捲"~樓下姑姑都說~那我能拿油飯換蛋糕嗎?! (噗)
這幾天也是~台北~新竹~到處奔波~~~(只是乾兒子他娘那我一直沒辦法去送~唉唉)
而且等於我一做完月子隔天就到處奔走哩~好開心~~~
人果然是需要接觸外面空氣&人群呀 XDDD

 

7/27 (二) 第一次預防針~

其實也不能說第一次了啦!之前在醫院~妹妹就打過B肝第一劑&卡介苗了!
所以這次重點就B肝第2劑而已~算是打完不會不舒服的針啦!
所以就當下痛嚕點!但我時再無力抓他~所以就負責拍照啦!(你看他爸笑的多開心)

P1000946 P1000947

妹妹"唉"的響徹雲霄呀!!!!非常大聲公~因為他爸媽講話也都不"幼秀"啦!

體重部分………我忘記了!之後來補上吧!

身高

 54.4cm

 50%

體重

 4 kg

 50%

頭圍

 37.5cm

 85%

 




一個月大的寶寶~

現在可能開始會注意移動的物體,而視線也會跟著走。妳可以試試鍛鍊寶寶這項新技能,例如拿一個玩具緩慢地晃過寶寶的面前,也可以在寶寶面前慢慢地來回地走,來一場小小的「凝視比賽」。妳可以觀察到寶寶的眼神如何與妳交會,並且跟隨著妳的動作。對於稍後會發展的手眼協調來說,這項技能是重要的基礎。

初生的頭兩個月,妳的寶寶也會學把頭抬起,並且穩住一段短時間。從這一點可以看出,寶寶的肌肉已經越來越強壯了。 (有些寶寶能在頭一兩周內就學會抬起頭,但大多數則稍微遲一點才能做到)。

當寶寶醒著的時候,讓他趴著玩耍,這可幫助他鍛鍊頸部的肌肉。尤其在現階段,寶寶會長時間維持仰睡的姿勢;但這一點格外重要:務必記得隨時妥善地支撐住寶寶的頭與頸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哇哇大哭是嬰兒非常重要的溝通方式。要是能了解寶寶的需要,並在啼哭時給予適當的回應,必須花一點時間,屢敗屢戰。以下是妳的寶寶最常想要表達的意思:

「我餓了。」飢餓感會使嬰兒不開心。有些寶寶甚至在已經開始餵食之後,還會持續煩躁一會兒。所以如果奶瓶或母乳暫且不奏效,可別立刻放棄。如果餵奶的時間到了,妳的寶寶除了其他飢餓的跡象之外,也伴隨著發出有節奏的哭聲,表示可能需要再多填飽一點肚子之後才會安靜下來。

「該換尿片。」有些嬰兒對於尿片濕了或髒了並不太在意。有的則會立刻提出抗議,讓妳知道。

「我不舒服。」淒厲的哭聲是生病的跡象。寶寶也可能藉此表達被利的東西刺激,例如教人發癢的衣服標籤。檢查一下,確認寶寶的冷暖剛好。基本原則就是比妳本身多穿一件,然後視寶寶感覺太熱或似乎在抱怨的時候脫下一件。

「我想離開這裡。」如果室內太過吵雜、光線太亮,或是有太多人,寶寶可能會別過頭去,表現得躁動不安,以表達受到過度的刺激。

「我累了。」觀察寶寶放聲大哭之前是否有表現疲累的呵欠動作。可以輕搖或抱著,哄寶寶入睡。

「愛我,擁抱我。」如果妳已經設想過所有可能的原因,但寶寶仍然還是非常煩躁,那就可能是希望享受讓人摟抱、輕搖的那種安寧感受。有些嬰兒放到電動搖籃或震動式搖椅之後就能放鬆。有些比較喜歡讓人抱。這個月齡的嬰兒不會因為抱「太多」而被寵壞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